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腳踏實地,接續奮斗(記者手記)

張騰揚
2020年11月01日07: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每當我看到塞罕壩漫山遍野的綠樹,都不禁感嘆“荒原變林海”的人間奇跡。這背后,是幾代林場人篳路藍縷、艱苦創業,更是幾代人牢記使命、接續奮斗。

  “塞罕壩”三個字,之於年輕的林場職工,既代表豐碑和榮譽,也是壓力與動力。“今天的條件好了,還能不能艱苦奮斗?”“父輩創下的事業在前,如何做出新成績?”志存高遠,腳踏實地。行走在塞罕壩,我們欣慰地看到,這裡的年輕人,他們沿著前輩足跡,傳承奮斗精神,書寫精彩華章﹔他們守正創新,學習新技術,錘煉新本領,開拓新天地……

  時代在發展進步,彩虹和風雨共生、機遇和挑戰並存,而奮斗的青春底色不能變。我們期待塞罕壩林場的年輕人,在奮斗中不斷釋放青春激情與能量,以青春之我、奮斗之我,續寫綠色傳奇。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01日 05 版)

(責編:李哲、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