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石家庄出台網紅人才成長計劃

直播做得好也能拿人才綠卡

2020年08月12日09: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8月11日電  (記者史自強)近日,河北石家庄市出台新媒體電商直播示范城市網紅人才成長計劃,提出圍繞建設國內新媒體電商直播示范城市,建立形式多樣、運作規范、保障措施健全的人才培育引進體系,到2021年,計劃培養200名拔尖網紅、1萬名專業網紅。對引進的直播電商人才,符合條件的,可納入人才綠卡申領范圍並享受相關服務。

  石家庄市將採用政府引導和市場運作相結合的方式,依托市場化培訓專業機構,廣泛培育與引進優秀直播人才。對直播電商企業獨家簽約或獨立運營的主播,根據企業貢獻、主播年帶貨銷售額,由主管部門或行業協會,分檔評選認定為星級直播銷售優秀示范人員(網紅)。

  在培訓方面,專業人才培訓對象為高校及職中畢業生、社會待業人員、企業員工、家庭婦女、個體工商戶、農村種養戶等,重點提供電商運營、直播帶貨、物流售后等一站式創業培訓與實訓。高級人才培訓對象為全市現有專業電商直播團隊及網紅,全市重點企業相關營銷管理人員,通過開展全國專業証書考試,促使本地網紅及團隊更加專業化、職業化。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12日 11 版)

(責編:李哲、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