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举行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2023年04月04日21:1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全体人员默哀,向遗体器官捐献者致敬。 刘璐璐摄

全体人员默哀,向遗体器官捐献者致敬。 刘璐璐摄

人民网石家庄4月4日电 (杨文娟)清风寄哀思,鲜花化缅怀。4月4日,河北省红十字会在省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广场举行了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表达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

活动现场,来自河北省人体器官捐献委员会成员单位、省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遗体捐献接受联盟和省红十字眼库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共同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

遗体器官捐献是挽救垂危生命、服务医学发展、弘扬人间大爱、彰显社会文明的高尚事业。自2013年河北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全省红十字系统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开展器官捐献宣传动员、志愿登记、捐献见证、缅怀纪念、人道关怀等工作,同时成立了省红十字遗体捐献接受联盟,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推动全省遗体和器官捐献工作步入了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的轨道。

志愿者献花表达哀思。 于帅摄

志愿者献花表达哀思。 于帅摄

截至目前,河北共登记遗体、器官、组织捐献志愿者26万余人,累计完成器官捐献561例;累计完成遗体捐献675例,为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