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诗书画印颂英烈”红色教育主题展迎来观摩热潮

2023年04月04日20:4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诗书画印颂英烈”红色教育主题展览迎来大批参观者。 刘学维摄

“诗书画印颂英烈”红色教育主题展览迎来大批参观者。 刘学维摄

人民网石家庄4月4日电 (杨文娟)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晋冀鲁豫烈士陵园、河北省晋冀鲁豫边区革命历史研究会、邯郸美术馆主办的“诗书画印颂英烈”红色教育主题展览迎来观摩热潮,邯郸市广大大中小学生及群众将分期分批走进这个红色教育主题展览,开展思政课现场教学,将红色资源融入教育实践。

本次展览以《诗书画印颂英烈》红色书籍为内容,创新“诗、书、画、印”相结合表现形式,纪念国家公布的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中长眠于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的56位英烈。

“努力是深情的告慰,传承是最好的纪念,作为一名中学生,我将向革命先烈学习,当好新时代的‘四有’新人。”邯郸市第二十八中学学生周振鸿参观后深有感慨地说。

小学生参观“诗书画印颂英烈”红色教育主题展览。 刘学维摄

小学生参观“诗书画印颂英烈”红色教育主题展览。 刘学维摄

“英雄者是民族的先锋,我们将在弘扬英烈精神上下足真功夫,深化信息技术手段在烈士纪念设施管理维护、烈士祭扫等工作中的应用,日益提升烈士纪念设施教育后人的红色主阵地作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党委书记杨俊岭说,他们还将强化“软件”建设,将宣传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创作弘扬英烈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打造英烈褒扬精品展陈。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