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今日启幕 四大类主题活动“搅热”河北

2021年11月24日19:2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备战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暨第六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现场。 李天摄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4日电 (杨文娟)24日,河北省备战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暨第六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本届冰雪运动季将持续4个月,直到2021年3月底结束,各类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残疾人体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是冬季体育项目,已经成为全国冬残奥项目开展项目最全、成绩最好的省份,河北省创建的“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已成为全国示范活动,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参与其中,享受冬季体育带来的快乐,增加了幸福感。

在本次冰雪运动季中,河北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充分让广大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参与到活动中来,充分体会和感受、分享冬残奥会,让更多人了解到河北省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事迹,带动更多残疾人康复健身、融合社会,增强残疾人体育者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据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一级巡视员张国生介绍,本次冰雪运动季的活动包括:冰雪体验活动,有残疾人健身指导员培训班以及各地开展的大众冰雪活动;片区残疾人冬季体育展示示范活动,将分别在唐山、沧州、邢台、定州等地举办;宣传类活动,围绕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赛时比赛宣传报道、线上冬残奥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等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冬残奥文化活动,包括组织全省残疾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主题书法、绘画展,编印冬残奥宣传和知识读本等。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