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河北代表团誓师大会举行

2021年10月17日18:2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10月17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河北代表团誓师大会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残联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7日电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10月18日至10月30日在陕西西安举行。10月17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河北代表团誓师大会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代表团将代表全省520万残疾人参加这次四年一届的残疾人体育盛会。

“当前,河北残疾人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齐头并进,呈现出人才辈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誓师大会上,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贾永清表示,此次出征要不负重托,以良好的竞技状态、顽强的精神意志、高尚的体育道德投入到每一场比赛,充分展示出河北残疾人运动健儿充沛的精气神和满满的正能量,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据介绍,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主赛期内,河北代表团共有16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108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盲人柔道、羽毛球、聋人篮球、坐式排球、盲人门球、盲人足球9个夏季残奥听奥项目的比赛;17名运动员参加飞镖和盲人跳绳2个大众组比赛;42名特奥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滚球、轮滑、乒乓球、羽毛球、篮球7个项目的比赛。

另据了解,截至10月15日,本届全国残运会河北已参加了竞技体育中的12个大项提前比赛,共夺得金牌72.5枚,银牌47.5枚,铜牌37.5枚。其中,冬季项目比赛获得了63金、39银、31铜;夏季项目获得9.5金,8.5银,6.5铜,参赛成绩超上届同期,金牌和奖牌数暂列全国第一位。同时,在已经结束的大众组比赛中,河北已获得7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杨文娟、白梅)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