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1319起!河北高速交警曝光违法重点企业

2022年08月02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8月2日电 自2022年7月4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河北高速交警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从严查处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全力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截至7月22日,累计抄告各类违法1319起,其中“两客一危一货”车辆违法行为排名居前的为疲劳驾驶824起,闯禁行452起,其他违法行为43起。河北高速交警通过曝光违法警示这些重点企业负责人和车辆驾驶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违法企业

危化品运输违法企业

中重型货车违法企业

在夏季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中,河北高速交警强化科技赋能精准查缉,紧盯易肇事肇祸重点车辆重点企业,在坚持现场与非现场执法两手抓的基础上,聚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总原则,建立“安全风险研判、画像推送签收、整改情况反馈”的闭环管理工作机制,综合运用上门检查、违法抄告、约谈提示、警示曝光、路面查控、联合惩戒等措施,督促被曝光企业及时整改问题隐患,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从源头上剔除风险。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各运输企业要认清夏季面临的交通事故易发、高发的严峻形势,积极主动配合交警开展相关工作,切实肩负起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教育和督促本企业驾驶人把好上路安全行驶的“第一关”。河北高速交警将继续保持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对违法高发多发的重点企业实行联合惩戒,坚决剔除高速公路风险隐患。(杨文娟、王一)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菊花变身“软黄金” 拓宽乡村振兴路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张家口这座城市在世人面前“惊艳亮相”,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慕名而来。而在距离张家口市区约170公里、与内蒙古毗邻的地方,有一个名叫满德堂乡的地方,也迎来了自己的“新生”。     曾经,“贫穷”“凋敝”是这里难以“撕”掉的标签。近年来,在河北省委、省政府一系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政策大力支持下,在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批又一批驻村工作队“组合拳”助力下,如今,新种植、新产业、新生活成为这里的新名片。     近期,人民网走进张家口市康保县满德堂乡满德堂村、罗明沟村、王宝善沟村,为您带来《满德堂赢得满堂彩》系列报道。…
图解|河北交出上半年人社系统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成绩单
  人民网石家庄8月3日电 (赵明妍)1-6月,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49.9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8.1%;全省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5376.97万人、757.54万人、1100.77万人…… 2022年上半年,河北省人社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主动抓落实,全力以赴保民生,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序,取得积极成效。具体都有哪些“成绩”?通过我们的图解,带您一图看懂河北省2022年上半年人社系统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