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威县:“一次办结”解难点 惠企利民促发展

2023年03月07日19: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3月7日电 (赵明妍、实习生王夏菲)近日,走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行政审批局,邢台存泽密封件有限公司办理人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办理市场主体迁移变更业务。

“在自助办理区进行资料的上传,仅用半个小时就完成手续了,回去等通知领执照后,就可以正常开展业务了。”该公司办理人员说,“以前要去清河和威县两边往返跑,至少两三趟。现在只需要提交一次材料,两个工作日就能办结。”

邢台存泽密封件有限公司是3月1日“一次办结”工作机制实施后第一家来到威县行政审批局的企业。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审批改革,加快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水平,邢台市行政审批局推出了市场主体迁移变更登记“一次办结”工作机制,于3月1日起正式施行。

在3月2日召开的威县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上,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说:“2022年7月省政府批准‘给予更大自主改革权限’,威县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更是探索了‘威企通’‘威民通’‘威政通’的‘三威一体’优化营商环境模式。”

节省办理时间,企业更能创造效益、促进发展。2023年,威县新纳入承诺制项目,让企业更好受益于“威县服务”,感受“威县速度”。邢台市华北物资贸易公司负责人对此连连称赞:“我们孵化园项目一期工程就刷新了‘威县速度’,这得益于县里的好政策!”

“下一步,威县将探索组建优化营商环境专门机构,完善‘1+3+1’工作格局,即改革研究中心抓顶层设计,企业、金融和民情通办3个服务中心抓贯彻执行,督查服务中心抓倒逼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崔耀鹏说。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