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秦皇岛:公益诉讼助推保护野生动植物 共同迎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2023年03月03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北戴河区人民检察院等参加活动的人员共同放飞鸟类。 曹建雄摄
近日,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北戴河区人民检察院等参加活动的人员共同放飞鸟类。 曹建雄摄

人民网石家庄3月3日电 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最高检北戴河检察技术保障中心,联合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北戴河区翼展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实验小学团委,共同开展以“野生动植物保护的伙伴关系”为主题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该活动通过鸟类放飞、检察院检察干警普及公益诉讼相关知识等方式,旨在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推进动植物司法保护,倡导保护新理念,提高群众对世界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认知。

据了解,今年3月3日是第10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今年的主题是“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曹建雄)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