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3年石家庄市“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送花仪式启动

2023年03月02日22:0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石家庄市“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送花出发仪式现场。 王云摄

石家庄市“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送花出发仪式现场。 王云摄

人民网石家庄3月2日电 (祝龙超)3月2日10时,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中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23年石家庄市“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送花出发仪式,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臧建平介绍了活动情况,并发布重点志愿服务项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吕新斌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国好人、河北“雪中炭”公益团队发起人刘文江宣读了倡议书;河北省优秀志愿者闫涛,代表送花志愿者作了表态发言。活动现场,为推荐出的“身边雷锋”代表们送上鲜花表达致敬。

在热烈的气氛中,石家庄市文明委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宣布:“‘鲜花送雷锋’送花使者出发!”

“送花使者”整装待发。 王云摄

“送花使者”整装待发。 王云摄

据了解,2023年石家庄市“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自2月15日启动以来,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石家庄沐瑾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特动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上海哈啰普惠科技有限公司、尊唯彩悦公益善行使者团等爱心企业和组织给予了大力支持,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共寻找到“身边雷锋”1000余名,招募送花志愿者3000余名、送花车辆1000余辆。

送花仪式启动后,送花志愿者和送花车队分赴大街小巷、机关企业、社区楼院,向全市评选出的“身边雷锋”送去鲜花与证书。

从3月2日至3月9日,全市将组织3000余名送花志愿者,为推荐出来的1000余名“身边雷锋”送去鲜花,表达真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一束鲜花让好人感受到社会的尊重,一束鲜花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的阵阵暖流。据了解,今年是石家庄市开展“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的第10年。10年来,“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已成为引导石家庄市广大市民传承雷锋精神的有效载体,有效推动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注入了强大文明力量。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