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萌娃走进消防站 “零距离”感受别样课堂

2023年02月23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萌娃参观消防站。 人民网 周博摄
萌娃参观消防站。 人民网 周博摄

人民网石家庄2月23日电 一辆辆红色的战车,一件件新奇的器材,让小朋友们好奇万分,一个又一个问题,让消防救援人员应接不暇。近日,来自社会面的65名小朋友通过“全国消防体验场馆预约平台”分别走进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槐北路消防站、红旗大街消防站参观体验,“零距离”感受别样课堂。

课堂上,消防员闫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车辆等装备的性能和用途,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各类安全防范知识。

随后,小朋友走进消防科普体验馆,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引导解说下,逐一体验了119模拟报警体验、家庭火灾查找、VR火灾逃生体验、灭火器模拟灭火等模拟体验,并深入了解和掌握了火灾报警、各类灭火器具和火场逃生的操作方法和处置程序。(周博、郭星怡)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