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馆陶:创新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起来

2023年02月21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2月21日电 如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入千家万户,“播”到田间地头,“走”入人们心坎?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河北省馆陶县创新理论宣讲方式方法,深入机关、城乡社区、企事业单位等,通过宣讲报告会、互动交流、线上宣讲等形式广泛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以“上”带“下” 扎实开展“六进”宣讲

河北省馆陶县理论宣讲员在第一中学宣讲。 郭江鹏摄

河北省馆陶县理论宣讲员在第一中学宣讲。 郭江鹏摄

“通过宣讲,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变化,更领悟到了学习的重要性。我一定加倍努力,毕业后为国家、为家乡作出贡献。”近日,馆陶县第一中学高二学生许丽颖在听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后激动地说。

据悉,馆陶县组建了由县级领导干部组成的县委宣讲团,同时遴选了30余名各级党代表、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基层党员等作为骨干成员组成了县委“走基层”宣讲团,积极开展“六进”集中宣讲活动。在此基础上,该县还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在本地本部门本系统开展宣讲,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班子成员深入农村、社区、基层单位开展座谈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560余场。

“线上+线下” 切实提升宣讲效果

河北馆陶柴堡镇天河村一农家院内,宣讲小分队成员通过读报带领村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郭江鹏摄

河北馆陶柴堡镇天河村一农家院内,宣讲小分队成员通过读报带领村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郭江鹏摄

“平常都是在电视上看,今天在我家院里听老师讲,每一句都说到了我的心里。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馆陶县柴堡镇天河村村民张巧丽在自家院子里听完村党支部书记王恩昭的宣讲后对未来发展信心更足。

据了解,馆陶县采取“线上+线下”的宣讲方式,将理论宣讲既搬上“云端”又种在“土里”。该县组织宣讲小分队到田间地头、社区广场、生产车间,通过“大白话”“家常话”向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目前,全县已开展面对面宣讲80余场,受众2000余人;分专题录制“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14期,持续在“印象馆陶”“馆陶电视台”“馆陶文艺”等媒体平台播放;党教宣讲员每周二、周五定期开展网络直播宣讲,保证党员干部理论宣讲“不断档、不掉线”,目前已开展20余场,受众4万余人次。

潜移默化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邯郸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进城乡社区宣讲分团,走进馆陶县公主湖社区,为社区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郭江鹏摄

邯郸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进城乡社区宣讲分团,走进馆陶县公主湖社区,为社区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郭江鹏摄

走进馆陶县各村和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在“墙、廊、场、室”等处都有反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容。据了解,当地通过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和方式,让群众零距离、全方位、多角度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你看,在我们的街道、小区、公园,有很多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容,学习变得很方便。”馆陶县公主湖社区居民秦广芹表示。

此外,该县还通过馆陶新闻、“印象馆陶”微信公众平台等县域媒体开设专栏专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郭江鹏)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