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衡水市举行首届农产品加工业暨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

2023年02月22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2月22日电 2月21日,河北省衡水市农产品加工业暨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平县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为“预制‘衡’久品质·臻享健康‘味’来”。

据了解,衡水市农业资源优势明显,拥有耕地840万亩,蔬菜产业面积大、品质好,有着“京南大菜园”的美誉。按照河北省委提出衡水市创建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区的要求,衡水市把农产品加工作为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主要抓手,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建成加工型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03家,农产品加工业产值预计达到800亿。与多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把以龙头企业为主的农业产业化纳入优先扶持范围。

会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3项,签订合作项目13个、总投资40.52亿元,签约项目涉及食品加工、预制菜、中药材等领域,投资额均在1亿元以上。其中最大项目为安平县与北京(首农)二商肉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安平肉食品产业园项目,投资11亿元。(赵栋)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