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乐亭:传承非遗文化 巾帼乐元宵【3】

2023年02月04日19: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老虎鞋制作者刘雪华正在讲授制作注意事项。 侯亚婷
老虎鞋制作者刘雪华正在讲授制作注意事项。 侯亚婷

为传承民俗文化,河北省乐亭县姜各庄镇前郑庄村巾帼团近日开展“传承非遗文化 巾帼乐元宵”活动。皮影女团、剪纸女团、老虎鞋制作女团以自己擅长的技艺,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

老虎鞋制作女团代表人刘雪华认真地讲述制作老虎鞋的注意事项,她拿着老虎鞋感慨地说:“现在的孩子们虽然各式各样的鞋子都有,但老虎鞋所承载的记忆和文化是不一样的,我一定要多带出几名做鞋高手,让更多的孩子认识、了解老虎鞋,了解咱们的文化。”

在皮影女团,成员们热烈地交流雕刻、染色经验,她们立志要把自己的作品刻画地更精细、更完美。皮影雕刻女代表人肖江红说:“现在皮影成品已经开始售卖,越来越多的妇女朋友们想要加入。我希望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让更多妇女朋友学门手艺,既传承文化,又增加收益。”

一幅幅喜庆元宵节的剪纸,更增添了节日的气氛。前郑庄村巾帼女团负责人表示:“我们之所以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想以自己的方式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希望更多的人了解民俗文化,加入我们。”(张伟)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