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邯郸国际陆港号”新年首趟中欧班列启程

2023年01月31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2023年首列邯郸至莫斯科中欧班列开行。 李燊摄

2023年首列邯郸至莫斯科中欧班列开行。 李燊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31日电 1月30日下午,随着汽笛的长鸣声,一列满载货物的“邯郸国际陆港号”中欧班列从河北邯郸铁路货场启程,开往万里之遥的俄罗斯莫斯科。

这是今年邯郸开出的首班中欧班列,标志着邯郸进入常态化中欧班列发运时代,进一步推动邯郸乃至中原地区产品迈出国门、加快对外贸易出口、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地面辅助作业人员正在指挥吊车司机,将集装箱吊至待装车辆。李昊摄

地面辅助作业人员正在指挥吊车司机,将集装箱吊至待装车辆。 李昊摄

本次中欧班列由41个40尺集装箱组成,主要货物为机械配件、建材、生活用品等,货重661吨,货值约230万美元。将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15天后抵达莫斯科。

“‘邯郸国际陆港号’班列所搭载的货物中,高货值、高附加值、高科技产品的占比越来越高,本地货源快速增长,每次开行前期总会吸引不少企业洽谈合作。”河北港口集团邯郸国际陆港有限公司铁路主管郭广跃表示。

货运员在装车结束后对车辆进行检查。李燊摄

货运员在装车结束后对车辆进行检查。 李燊摄

据介绍,目前邯郸国际陆港已开辟中欧、中亚班列路线4条,业务涵盖俄罗斯、蒙古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9个国家和地区,发运出口货值4500余万美元,服务外贸企业80余家。(杨文娟、韩艳萍)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