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任丘:红红火火“糖墩儿节” 百年民俗闹元宵

2023年02月04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任丘市“糖墩儿节”,游客正在选取糖墩儿。 韩慧峰摄
任丘市“糖墩儿节”,游客正在选取糖墩儿。 韩慧峰摄

人民网石家庄2月4日电 2月3日,河北省任丘市一年一度的“糖墩儿节”开幕,来自北京、天津及沧州本地的数十万游客齐聚在吕公堡镇,一边品尝美味,一边享受特色鲜明的民俗文化。

糖墩儿,又叫冰糖葫芦,是北方人尤爱的一种冬日“小食”。任丘市“糖墩儿节”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每年正月十三到正月十五,数百位制作糖墩儿的师傅用山楂、山药、菠萝等食材制成样式各异的糖墩儿,为群众送上一场糖墩儿盛宴。让群众在赏民俗、闹元宵的同时,刺激文旅消费,推动经济增长。

近年来,任丘市坚持以文旅融合开拓市场,以工业融合打造附加值,以科教融合培育人才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文化景区打造、文化产品开发和文化人才的培养,打造了一条围绕文化遗产的产业链条,推动文化遗产“二次发展”,走出传承保护新路子。(陈子康、韩慧峰、张学磊)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