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孟村:发展套种轮作 助力乡村振兴【3】

2023年01月31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孟村京丰农业合作社大棚里,套种在葡萄架下的富硒茴香喜获丰收。 杨洋摄
孟村京丰农业合作社大棚里,套种在葡萄架下的富硒茴香喜获丰收。 杨洋摄

近日,在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京丰农业合作社大棚里,套种在葡萄架下的富硒茴香郁郁葱葱、喜获丰收,农民们正忙着收摘、装运。

“利用大棚葡萄收获后的休眠期,在秧下套种茴香,既不影响葡萄秧的生长,又能提高土地的综合经济效益,今年茴香亩均收入达到4000元左右。”合作社负责人董秀平说。

近年来,孟村积极探索高效农业发展新途径,巧用“果蔬”套种、林下种植等模式,发展蔬菜、水果、灵芝、花卉、畜禽等产业,实现一地双赢收,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孟村从事套种、林下经济的农民2300余人,年产值2000余万元。(刘冠一、杨洋)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