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唐山:欢度地道中国年

2023年01月24日13:0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唐山花海新春灯会夜景。 董军摄
唐山花海新春灯会夜景。 董军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24日电 铿锵有力的震天锣鼓、琳琅满目的特色花灯、欢腾喜庆的舞狮表演、惊险刺激的传统杂技、尽显文化味儿的非遗美食……这个春节,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的唐山花海精彩纷呈,熟悉又热闹的年味儿在这里扑面而来,唐山市民以传统方式欢度地道的中国年,喜迎充满希望的新生活。

漫步园区,琳琅满目的灯饰映入眼帘,树上挂满“中国红”,祥和喜庆;身边五颜六色的彩灯,璀璨缤纷;绵延湖边的灯光步行道,梦幻壮观;荧光灯照射下的灌木丛,如梦似幻。造型各异的彩灯装点了节日的花海,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唐山花海曾是采煤塌陷区,一度垃圾遍地、粉尘飞扬、污水横流,成为横亘于唐山市中心主城区与开平区之间的“城市伤疤”。近年来,经过生态治理修复,已变身“城市后花园”。在喜庆的节日里,这里尽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图景,为城市的烟火气又添了一把火。

“感觉找到了久违的年味,像回到了小时候!”“感觉不到天气比平时冷,这里的‘热乎气儿’让我感觉很温暖!”游客们纷纷表示,这样过年才开心,才过瘾!(李慧)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