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廊坊市文联:助力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2023年01月12日17:30 |
小字号

近年来,廊坊市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市文联也参与其中,为加快建设更具创造力、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的文化强市贡献一份力量。

据介绍,廊坊市文联统筹疫情防控与工作开展,打造一座集展示、交流、研究、推广、收藏、体验于一体的书法院,为推动全市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地健全书法艺术馆功能,书法院设有多个展厅,功能齐全,能够很好地发挥艺术馆功能。书法院设有书法精品展厅4间,内设名家书法作品;中国历代书法展厅3间,布设历史书法名家介绍;创建中国书法城展厅和文房四宝展厅1间,陈列品牌笔墨纸砚,挂设创建图文;书法创作室2间,约115平米,配合大型创作台。

书法院举办公益书法展览,面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书法知识。书法院成立以来,举办了多次书法作品展览,接待嘉宾游客万余人次。在一些展览上,还配有专业讲解员为群众讲解,充分引发群众对书法文房兴趣,提高书法相关知识水平。

此外,书法院致力于提升全市书法队伍整体水平,针对不同水平人群,开展了各类书法培训活动。

今后,廊坊书法院还将不断加强对书法艺术理论和创作的研究,定期举办学术研究和艺术展示活动,为打造“文化体验”城市、继续健全廊坊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作出贡献。

来源:廊坊市委网信办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