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企业抢抓机遇赶订单拓市场

2023年01月03日08:43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企业抢抓机遇赶订单拓市场

加速推进复工复产 生产活力持续释放

河北企业抢抓机遇赶订单拓市场

连日来,河北各地各部门大力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工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速推进复工复产,积极抢抓机遇赶订单、抓生产、拓市场,生产活力持续释放。

变压器线圈绕机飞速旋转,近百名技术工人正紧张生产、组装数百种铁路变压器零部件,工人们热火朝天忙生产,全力以赴赶订单……2022年12月26日10时,在中铁电工保定铁道变压器分公司园区,5台重达110吨的高铁自耦变压器下线装车,准备发往印尼雅万高铁建设现场。

“随着市场的恢复,我们订单量增大。2022年四季度公司承揽了广湛、杭温、包银、莱荣、汉巴南高铁等10条线路电气化产品,承揽额达到了4.24亿元,生产、装配、检验、发货各道工序时刻不停,大家干劲十足!”中铁电工保定铁道变压器分公司总经理王勇说。

王勇介绍,在保定市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该公司启动了应急预案,开启“驻厂大干”模式,一手筑牢抗疫防线,一手抓稳生产运营。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中铁电工保定铁道变压器分公司已生产完成各型变压器产品2274台、同比增长37.82%,产品用于印尼雅万高铁、贵南高铁、成兰铁路等国内外重大铁路项目。

不止保定,在全省各地各大企业生产车间,处处可见开足马力抓生产、快马加鞭赶订单的火热生产场景。

在石家庄,冀中装备石煤机公司生产车间内,技术工人正在对智能四臂掘锚机进行性能测试,这台新装备具有智能掘进、远程可视化监控等多项先进技术。最近,该公司在国内、国际市场均捷报频传,拥有未交产品订单近6亿元,已排产到了2023年上半年。石药集团全力以赴保证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市场急需药品的生产和供应,为了尽快提升产能,车间及时增加班次,24小时满负荷生产。

在廊坊,廊坊新赛浦特种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在组装、焊接等工序紧张忙碌着,为客户赶制测井装备。这批装备下线后将发往尼日利亚。“随着物流持续恢复,滞留外地的配件已抵达,我们正在加班加点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该公司副总经理王丕洲介绍,企业主要生产、销售油田特种作业设备,是国内最大的测井、测试装备专业生产厂家之一。2022年该公司新增了不少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等海外客户,2023年该公司将继续拓展巴基斯坦、俄罗斯、美国等海外市场。

在邢台,河北宁纺集团奔发制衣有限公司经理李娟正在生产车间督导生产,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加班加点赶订单。“除了一线员工,后勤人员也全部下沉一线加入生产,全力赶进度力争早日交付。”李娟说,公司内销外贸一起抓,主动研发设计服装款式供客户挑选,大力拓展欧美等市场,她刚从南方带回一批外贸订单,可排产到2023年3月。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工信系统将深入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工业企业在物流、用工、资金等方面的难题打出政策“组合拳”,创造条件支持企业赶订单、拓市场,巩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依托省工业企业服务平台诉求直通车、发挥产业链供应链保畅专班作用,上下协同疏堵点解痛点稳住大企业、畅通微循环。实施“冀优千品”河北制造网上行活动,帮助企业降低采购成本,扩大销售渠道。(记者米彦泽)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