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国家电投河北公司迎战寒潮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22年11月30日22:3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国家电投河北公司热力公司换热站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巡检。国家电投河北公司供图

国家电投河北公司热力公司换热站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巡检。 国家电投河北公司供图

11月28日,河北省气象局接连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各地最低气温将明显下降。国家电投河北公司及时根据天气变化调整供热参数,增大热量输出,提高供热质量,切实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采暖需求,确保居民家中室温达标舒适。

“在降温来临前,我们便已经开始筹备各项应对工作,并提前联系了各上游热源单位提高供热量。”国家电投河北公司热力分公司生技部副主任郝磊说道,“根据天气温度变化,我们会逐步增加供水温度,有效保障居民家中的温暖。”

据了解,该公司负责石家庄市30万居民及70%以上工业用户的供热工作,辖区供热面积达3550万平方米。

为应对寒潮天气,国家电投河北公司所属良村热电第一时间开展各类防寒防冻检查和应急预案演练,加大夜间重要测点的保温、伴热装置的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运行值班人员密切监视热网水温、水压、供水流量等供热主参数压上线运行,并根据天气变化和道路通行情况,调整煤车运输、来煤接卸、煤种掺烧等工作,保障安全供热和寒潮天气下广大居民的用热需求。目前,良村热电2台机组运行正常,对外供热压力可达0.7Mpa,热网高温水运行流量8000吨/小时,一次管网供水温度73摄氏度,回水温度43摄氏度,为应对极端严寒天气做好今冬供暖的充分准备。

国家电投河北公司良村热电运行值班人员正在认真监盘,严密监测供热设备运行参数。国家电投河北公司供图

国家电投河北公司良村热电运行值班人员正在认真监盘,严密监测供热设备运行参数。 国家电投河北公司供图

与此同时,该公司所属热力公司组建的10支站网抢修队伍、8支专项抢修队伍也始终保持24小时待命,供热备品备件、应急设备储备充足,工作人员按时巡检站网设备,发现问题及时消缺,维护设备健康状况可控在控,确保供热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国家电投河北公司热力公司供热调度中心,调度人员正在通过“智慧供热”系统实时监控供热情况。国家电投河北公司供图

国家电投河北公司热力公司供热调度中心,调度人员正在通过“智慧供热”系统实时监控供热情况。国家电投河北公司供图

客服热线“966006”和93支供热管家团队坚持“以客户为中心”,24小时在线温暖守候,上下联动将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供热管家对用热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集中会诊,针对辖区孤老病残等特殊群体建立“爱心台账”,第一时间有效地解决用户反映的各类用热问题,让居民身暖心更暖。(王迪、张国强)

(责编:张晓博、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