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邯石欧”“廊石欧”中欧班列同日从石家庄首发

2022年12月25日08:5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邯石欧”“廊石欧”中欧班列同日从石家庄首发

“邯石欧”“廊石欧”中欧班列同日从石家庄首发

石家庄国际陆港已开通8条“+石欧”线路

12月24日,“邯石欧”“廊石欧”中欧班列先后从石家庄国际陆港首发,分别驶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和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至此,石家庄国际陆港已与邢台、沧州、衡水、保定、邯郸、廊坊以及北京、天津等城市开通了8条“+石欧”线路。

据介绍,首列“邯石欧”中欧班列共计50车100个标准集装箱,主要装载有童车、石墨电极等出口商品,将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抵达塔什干。“廊石欧”班列则搭载有100个标准集装箱的家具、家电等货物,从满洲里口岸出境驶往莫斯科。两趟班列同日开行,不仅进一步畅通了我省国际物流大通道,也为石家庄国际陆港创建京津冀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夯实了基础。

“相比以前通过其他线路转运,‘邯石欧’班列大大缩短了运输时间,运力、运量和时效也更有保障,物流综合成本能节省不少。”河北亿丰童车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辉说。选择“廊石欧”线路出口产品的廊坊霸州市鑫丰精工商贸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赵晓磊认为,搭乘“廊石欧”班列,不但实现了直达运输,而且节约了时间和仓储成本,提升了货物周转率。

截至12月24日,石家庄国际陆港今年已累计开行中欧班列495列,发送标箱48820个,货重48.36万吨,货值100.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151%、211%、163%,各项指标稳居京津冀同类国际陆港首位。(记者董昌 通讯员余陈军)

(责编:张晓博、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