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1-6月石家庄国际陆港累计开行国际班列同比增长125%

2022年07月18日09:13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家庄国际陆港累计开行国际班列同比增长125%

近日,一列中欧班列满载着自行车配件、螺栓等货物,驶出石家庄国际陆港,经过霍尔果斯口岸开往乌兹别克斯坦。石家庄海关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石家庄国际陆港累计开行国际班列186列,同比增长125%,运输标箱1.8万个,货重16.41万吨,运输路线辐射欧盟、中亚、东盟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中欧班列业务的发展,石家庄国际陆港进出境的班列数逐年递增,已经成为京津冀地区连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枢纽。为促进中欧班列业务发展,石家庄海关大力推进“铁路快通”监管模式,提高货物运输效率和通关便利化水平,进一步畅通这条国际铁路运输通道。石家庄国际陆港国际班列事业部经理李江娜介绍,采用“铁路快通”模式通关的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发运,能节约通关时间约20小时,缩短整体运行时间1.5天,单箱还可以节省费用200元以上。(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曹晓炜)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