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频道原创新闻

河北馆陶: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年12月23日18:0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3日电 日前,在河北省馆陶县魏僧寨镇“民情夜商会”的活动现场,党员和群众围坐在一起畅谈村庄变化,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展望未来美好生活。

这只是馆陶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场景。据了解,近日,馆陶县组建了“走基层”宣讲团,结合群众不同需求,通过理论宣讲、“三下乡”、便民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六进”走深走实。

“不耽误农活,还能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这种形式接地气。”在该县寿山寺乡翟庄村的黄瓜大棚里,移动宣传小喇叭受到了村民的欢迎。为了不误农时,寿山寺乡把宣讲课堂搬到了黄瓜大棚里,移动宣传小喇叭在田间地头播放党的最新政策,让村民农忙也不误学习。

为了确保宣讲效果,馆陶县通过学习培训、集体备课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各单位宣讲员进行培训,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有效性,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其中,针对学生,各学校宣讲员在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领悟二十大精神后,精心准备了能让学生听得懂、能领会的宣讲课件和宣讲稿,通过钉钉授课、在线会议等形式分年级进行了在线宣讲;针对全县妇女代表,宣讲员在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宣讲活动,就报告中关于妇女工作的内容进行了阐述,勉励广大妇女工作者和妇女代表接续奋斗,书写巾帼担当……

此外,馆陶县还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汇演。文艺爱好者们载歌载舞,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传递给广大群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家喻户晓。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500余场,受众3万余人。(王华美)

(责编:杨文娟、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