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全国首家城市级综合能源调度中心在雄安新区揭牌

2022年12月15日08:2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家城市级综合能源调度中心在雄安新区揭牌

为雄安新区能源安全运行与“双碳”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全国首家城市级综合能源调度中心在雄安新区揭牌

12月12日,雄安新区综合能源调度中心揭牌仪式在容东片区商务服务中心举办,标志着全国首家城市级综合能源调度中心揭牌成立。

雄安新区综合能源调度中心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牵头组建,是落实《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河北雄安新区综合能源专项规划》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雄安新区城市管理可视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重要路径。该中心由国网雄安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筹备,依托雄安新区智能能源管理系统和雄安新区碳排放监测服务系统,监测雄安新区能源运行情况和利用状况,协助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和规划建设局开展能源运行监测、多能协同调控、全域能源治理和应急指挥管理等全方位能源服务,为新区能源安全运行与“双碳”目标实现提供坚强保障。

调度中心依托的雄安新区智能能源管理系统和雄安新区碳排放监测服务系统,是数字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雄安新区的城市能源大脑,初步实现了城市级的电、气、热、水、油的数据运行监测。截至2022年12月初,两系统已接入雄安新区电、气、冷、热、水、油全品类数据,并率先在容东片区实现多能数据全贯通,未来将接入新区所有园区建筑的能源管理系统,对城市全域能源碳排放进行精确监测核算。(记者解楚楚)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