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尚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2年12月14日10:0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走进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同心协力,有序施工,各种作业项目顺利推进。

据了解,尚义抽水蓄能电站为国家一等大(1)型水电建设工程,也是张家口首座抽水蓄能电站。电站位于尚义县小蒜沟镇境内,处于永定河上游的东洋河流域两岸山体间,山体最高海拔1936米,上下落差大,建设条件好,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该项目总投资95.6亿元,建设总工期72个月,工程于2020年9月开工,目前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当中。  

“电站主体工程包括上水库大坝工程,输水系统工程,发电厂房工程和下水库工程,目前上水库大坝工程完成土质方开挖300万立方米,饮水系统工程完成洞室开挖3公里,下水库挡水坝和拦山坝工程正在进行建坝开挖,在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产。”尚义华灏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主任李昆说。

据悉,项目竣工投入运营后,年发电量约15.4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12万吨,对促进地方经济增长、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和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抽水蓄能电站还将承担冀北电网调峰、调频、调相与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是首都供电和冀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保障。(陈霞)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