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津冀定制快巴陆续恢复运营

2022年12月13日08:3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定制快巴陆续恢复运营

京津冀定制快巴陆续恢复运营

不再查验核酸检测结果与健康码

12月12日,在北京市郎家园公交站,815快、930、823等多路跨省(市)公交陆续抵达,将住在河北燕郊、香河等地的跨省(市)通勤族送到写字楼附近。当日,部分京津冀定制快巴也已恢复京冀两地的通行。

“根据集团要求,每日专人负责用含氯消毒液对车辆的座椅、扶手、车门把手、刷卡机等车厢内部部位进行不少于两次全面消杀。持续保持车辆开窗通风,确保车内的空气流通。”北京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从12月7日开始,19条跨省(市)线路稳步增加运力,12日早高峰期间,同比上周增加31车次;全天计划发车1398车次,同比上周增加102车次。各车队克服人手紧缺困难,采取跨线支援,“小线”驾驶员支援客流较大的“大线”,发挥区域调度优势,统一编制行车计划,始终坚持运营不断线。为了确保安全,调度员采取“不见面”交接班,清场全面消杀后,接班人员才能进入调度平台。

12月12日起,京津冀定制快巴陆续恢复运营,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乘客可以在线预约购票。为确保线路顺利开通,运营单位提前5天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车辆技术性能完好;同时加强驾驶员的安全再教育和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告知。恢复运营前,投放的25部定制快巴车辆全部完成消杀。12月12日早高峰,从燕郊进京的定制快巴发车19部,大厂发车2部,香河发车1部。目前,京津冀定制快巴平台已经安排一周车次,乘客可通过平台查询班次安排并购票。(记者曹智)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