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回音|84岁老人建言打造旅游强市留住乡愁 唐山逐条解析答复

2022年12月09日09:4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2月9日电 (赵明妍)日前,河北省唐山市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唐山对老火车站、运河、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等旅游资源进行开发利用,打造特色旅游项目。

本网在回访时了解到,网民蒋如铎今年84岁,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唐山人,现居住在天津市,但他时刻挂念着家乡的发展。“唐山在旅游资源方面有许多优势,可以打造独具唐山特色的旅游文化,留住浓浓乡愁的同时,助力经济发展、拉动市场内需。”蒋如铎说。

人民网网民留言截图。

对此,唐山市委在回复留言时表示,网民提出的第一座火车站、第一条运河、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等都是唐山宝贵的工业历史文化,是挖掘工业旅游的良好资源,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努力将唐山工业旅游打造成亮丽名片。

同时,唐山市委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解释。回复中提到,近年来,唐山把开发工业旅游作为推动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转型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投入和扶持力度,打响了工业旅游品牌,全力打造“中国工业文化旅游城市”。推动了“旅游+工业”的新模式,利用现有工业遗址、产业基地,开展工业文化体验,配套休闲项目设施,实现了工业遗迹与休闲、游览观光的融合发展。

唐山市委积极回复网民留言。

回复表示,唐山将进一步推动工业旅游资源整合,面向未来,做亮做强中国工业旅游品牌,塑造唐山工业旅游名城新形象。

看到相关部门对留言的回复,蒋如铎表示很感谢。“我热爱唐山,热爱河北,希望唐山未来可以充分利用工业旅游、文化旅游、红色旅游等丰富的资源,我也会时刻关注家乡的变化,祝愿唐山发展越来越好。”蒋如铎说。

网民对留言回复表示感谢。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