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永定河通水123天补水8.7亿立方米

2022年12月08日08:32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永定河通水123天补水8.7亿立方米

  超额完成2022年全线通水3个月调度目标

永定河通水123天补水8.7亿立方米

11月30日,永定河迎来秋季全线通水50天,至此永定河2022年累计全线通水123天,超额完成全线通水3个月的年度调度目标。受近日寒潮天气影响,永定河流域大同、廊坊、天津等区域河道已出现结冰现象。

  永定河是海河流域重要水系之一,是京津冀晋地区的重要水源涵养区、生态屏障和生态廊道。2021年,通过生态水量调度,永定河865公里河道实现26年来首次全线通水,当年保持了两个多月的全线通水。

  今年年初,水利部确定永定河2022年水量调度时,明确以永定河全线通水不少于3个月为补水目标。通过春季和秋季两次生态调水,强化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统筹优化多水源配置,永定河实现了123天的全线通水。

  数据显示,2022年永定河全年补水量、全线通水时长,均达到近年之最。截至12月1日,全年已完成补水8.7亿立方米,较2021年同期增长68%。相比2021年首次全线通水的65天,今年永定河全线通水持续时间增加了58天。(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肖芬)

(责编:李哲、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