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我国新一代高效穿越式双小车岸桥在曹妃甸下线

2022年11月21日09:1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新一代高效穿越式双小车岸桥在曹妃甸下线

我国新一代高效穿越式双小车岸桥在曹妃甸下线

创造了我国港口高端装备新高度,投用后,港口单泊位通过能力将达到150万标箱

11月16日,我国新一代高效穿越式双小车岸桥在华电重工曹妃甸制造基地下线。与当前普遍使用的岸桥相比,该岸桥更高效、更绿色、更智能,创造了我国港口高端装备新高度,投用后,港口单泊位通过能力将达到150万标箱。

据了解,岸桥是目前全世界各大港口装卸集装箱的主要装卸设备。当前,集装箱港口装卸设备主要以常规单小车岸桥为主。随着集装箱运输船大型化趋势愈发明显,只依靠加大单排岸桥码头排列数量的传统方式已难以满足港口对集装箱装卸效率的更高需求。不同于传统岸桥一部小车作业的方式,新一代高效穿越式双小车岸桥在传统岸桥单小车的基础上,增加一部“下车”,采用两部小车同时交叉穿越作业,相互独立,互不干涉,单套设备作业率能提高50%以上。

作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集装箱装卸设备,新一代高效穿越式双小车岸桥已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06项,其中发明专利22项,已列入国家《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导向目录》和国资委《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推荐目录(2022年版)》。其中,通过研发的新型节能系统和能量高效回馈利用节能系统,可实现起升机构节能20%,岸桥折合单箱能耗降低5%以上,并通过对两部小车运行节拍的自动控制,实现两部小车能量互相利用。同时,智能双小车ECS系统针对新型岸桥作业特点,发挥动态安全区域计算、机构联动控制、双小车任务最优分配、前后台人机交互等功能,能有效解决新型岸桥与上层码头运营管理系统和底层岸桥自动化控制系统融合难题。(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王梦录)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