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邢台:冬季市政设施养护“不降温” 安全保畅“不打烊”

2022年11月18日12:0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中心积极开展市政设施冬季管养工作。 路志虎摄

近日,本网从河北省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中心获悉,入冬以来,该中心采取多种举措,积极开展市政设施冬季管养工作,确保市政设施安全运行。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因气温下降对市政设施安全带来的影响,该中心科学制定冬季养护方案和措施,抢抓当前晴好天气等有利时机,认真做好市政道路、便道、桥梁、雨水管网、路灯等市政设施的检修和维护,不断提升管养能力及水平,切实保障冬季市政设施养护“不降温”,安全保畅“不打烊”。

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中心积极开展市政设施冬季管养工作。 路志虎摄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一月以来,该中心结合前期市政道路路况排查,进一步完善冬季市政道路应急抢修预案,确保在雨雪等恶劣天气城市道路安全畅通,重点对新兴大街、钢铁路、太行路、中兴大街等市管街道路面坑槽、裂缝等病害进行了修补,截至目前修复道路病害35处2500平,维修便道49处3000平,更换维修井具16处,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有效改善与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同时,为确保冬季市民早晚出行方便,对市区主要大街路灯进行及时检修,截至目前,维修路灯263盏,处理电缆故障57处,处理配电箱故障32处,架空线455米。

下一步,该中心将加大市政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冬季市民出行安全。(路志虎)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