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2022年11月18日08:22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倪岳峰在河北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强调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王正谱廉毅敏等出席

11月17日上午,河北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倪岳峰作宣讲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等出席报告会。

倪岳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省上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倪岳峰从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阐释。

一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等主要成果,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厚望,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二要准确把握过去五年非凡历程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坚定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凝练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要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充分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充分认识河北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局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只争朝夕、拼搏进取,努力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新的优异成绩单。

三要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精辟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强调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深刻理解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科学逻辑,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河北发展,推动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

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河北力量。要紧密结合河北实际,系统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系统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系统落实党中央交给河北的重大任务,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加快建设清洁高效、多元支撑的新型能源强省,便捷畅通、安全智能的交通强省,陆海联动、产城融合的临港产业强省,数据驱动、智能融合的数字河北,京畿福地、老有颐养的乐享河北等,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五要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使我们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六要准确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历史主动,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维护政治安全、首都安全、公共安全、社会安全,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护城河”。要强化团结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收到实效。

宣讲报告会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主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驻石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石家庄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省约3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报告会。(记者四建磊、吴韬)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