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风暴潮在线预警监测点项目完成基建工作

2022年11月17日08:2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省风暴潮在线预警监测点建设项目完成基建工作

河北省风暴潮在线预警监测点建设项目完成基建工作

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

日前,河北省风暴潮在线预警监测点建设项目顺利完成基础建设工作,正式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投入使用。

河北省风暴潮在线预警监测点建设项目由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统筹部署,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五地质大队(河北省海洋地质环境调查中心)实施,旨在通过建设风暴潮在线预警监测点、升级风暴潮在线预警监测平台等工作,增加河北省近岸海域观测数据的采集密度,提升风暴潮灾害预警体系的针对性和精细化程度。

据了解,该项目在河北省沿海地区共建设在线岸基监测点15座,其中秦皇岛5座,唐山8座,沧州2座。监测点建成投入使用后,可实时监测现场潮位、大气温度、湿度、气压、风速、风向等相关信息,并通过CDMA无线加密技术以1分钟/次的频率将数据信息传输至预警监测平台,为风暴潮灾害的预警、灾情调查和研究等提供可靠的现场参数。 (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宗敏)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