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营造林任务

2022年11月16日07:5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营造林任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河北省林草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专家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集中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栏,悬挂标语、播放视频,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积极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省林草局逐条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中涉及林草工作的内容,分解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思路、明确推进举措,自觉把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国土绿化方面,河北林草系统将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全年营造林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按时完成第二批省级森林城市创建。会同雄安新区抓好绿博会筹办工作,完成总体规划方案编制,适时启动详控规划编制。

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利用“天空地”一体化监测系统,全天候不间断监测火情,全省10.6万名护林员、6288个检查站在岗在位,严看死守,严管火源,严查隐患,确保防火安全。

组织开展好省级林长制考核。年底前,在各市完成自查的基础上,省级完成重点考核项目的实地勘验工作,明年1月份进行综合考核。与此同时,切实做好国家林长制考核准备工作。

推进塞罕坝机械林场重点项目建设。省林草局将配合省发改委做好塞罕坝生态文明示范基地项目立项审批工作,完成塞罕坝机械林场森林火灾高火险区综合治理项目、污水处理项目、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招投标工作,并有序组织施工。

“我们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科学把握林草建设规律和深刻内涵,深刻理解林草工作新的时代使命,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凤庭表示,河北林草系统将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全面加强森林、草原、湿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着力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推动河北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曹智)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