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2年河北省城市国土空间监测技术方案出台

2022年10月31日08:33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河北省城市国土空间监测技术方案出台

  10月24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2022年河北省城市国土空间监测技术方案》,从城市国土空间监测的总体要求、资料收集与整理、监测技术、监测成果等8个方面对河北全域城市国土空间监测技术作出明确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加快全省全域城市国土空间监测实施。

  城市国土空间监测是以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成果为底图,采用时相为2022年6月、优于1米分辨率的卫星遥感影像,对省域范围内所有城市监测内容进行细化和补充,掌握自然资源和人文地理要素的类型、面积、范围、分布和变化等情况。同时,在2020年地理国情监测成果水网、路网数据基础上,监测更新水网、路网数据。

  河北从今年开始在全省全域开展城市国土空间监测。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相关负责人说,城市国土空间监测形成的数据成果将分别存储在城市空间信息数据集、交通网络数据集和水域网络数据集中。开展城市国土空间监测,将为进一步提升国土空间科学化、精细化治理水平提供有力数据支撑。(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孙玉霞)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