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索泸河畔:10公里生态廊道 见证环境美丽蝶变

2022年10月23日07:5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索泸河生态廊道一角。 李金刚摄
索泸河生态廊道一角。 李金刚摄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3日电 (袁志广)秋日,漫步在河北省枣强县的索泸河畔,鱼翔浅底、美景如画……放眼望去,绵延10公里索泸河生态廊道,两岸风光优美,绿、水、文交相辉映,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铺展开来。

“几年前,这里是枣强县有名的沙土岗、臭水渠,到处是破树烂草、尘土飞扬,家里的窗户平时都不敢开。”今年67岁的王和生,一直生活在索泸河边,是这条河渠变化的见证者。“现在水清岸绿,景也美,还修了健步路,安装了不少的健身器材,俺天天和朋友们在这河边遛弯儿、锻炼身体。”

上述环境的改变得益于当地近年来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对索泸河原有生态湿地系统的大力修复。据枣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张兵介绍,自2014年以来,当地将索泸河纳入生态修复的重点区域,累计清理各类垃圾20多万立方米,封堵污水管道6条。索泸河(城区段)生态修复项目采用更换客土、优化土壤结构,筛选试种、提高成活率等多项措施,最终达到生态系统自我修复的目的。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