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观盛会 话感悟

河北石家庄市:养老服务更周到

本报记者  邵玉姿
2022年10月18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咱们的养老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16日,收听报告后,河北省石家庄市市民谢日新老人说。

  前不久,谢日新突发心绞痛,所幸社区中央监控系统监测到老人生命体征异常后发出警示,医护人员很快赶到老人家中及时救治。

  “为方便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我们设置了家庭养老床位,对老人的住所进行适老化和信息化改造,把家庭打造成‘没有围墙的养老院’。”石家庄市问道康养社区院长岳明珠说。

  近年来,石家庄市打造普惠型养老服务,构建家庭、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让老人享受到更加精细、多元的养老服务。“报告提出,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推进机构、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打造更加舒适、便利的居家养老新模式。”石家庄市民政局副局长黄少华说。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18日 10 版)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