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临城:劳动实践课助力学生健康成长【2】

2022年09月29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临城县赵庄中心小学学生在劳动基地体验劳动。 王永周摄
河北省临城县赵庄中心小学学生在劳动基地体验劳动。 王永周摄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希望通过劳动实践课,让孩子们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河北省临城县赵庄中心小学校长岳金忠说。

日前,赵庄中心小学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该校劳动实践基地,老师现场向学生讲解农作物生长过程、营养价值等相关知识。通过劳动实践课,让学生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为充分发挥劳动综合育人功能,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激发学生劳动的热情,河北省临城县以“小课堂”为抓手,以“实验田”为主阵地,用“课堂+基地”的形式,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据悉,2021年临城县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示范区。(王永周、徐少立、刘世超)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