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市211名志愿者上岗 汇聚乡村振兴青春力量

2022年09月23日13:4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23日电 9月15日,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的陈华勋带着行李来到保定市定兴县杨村镇报到。作为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之一,上岗不久的陈华勋已经在农村改厕、万人助万企等民生工作中展现出了自己的价值,未来1至3年,她将在这里开展志愿服务,度过一段充实时光。

除陈华勋外,210名和她有一样经学校和省项目办的选拔的高校毕业生也陆续前往保定市基层一线报到上岗,助力乡村振兴。各地团组织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展志愿者对接培训工作。

团徐水区委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志愿者岗前动员培训会。邓晗阳摄

团徐水区委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志愿者岗前动员培训会。 邓晗阳摄

为积聚青春力量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打造新样板,助力保定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走在前列,共青团保定市委积极落实“2022—2023年河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各项工作任务,在驻保高校广泛进行宣传动员,协调各项志愿者保障措施落实落地,协助招募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当地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脱贫县的乡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全国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村镇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团涞水县委组织涞水乡镇分管同志与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进行签约。 夏巍摄

团涞水县委组织涞水乡镇分管同志与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进行签约。 夏巍摄

据悉,当前保定市以建设青春友好城市为抓手,全力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志愿者们将开展助力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等志愿服务,为乡村振兴一线工作注入青春能量。(侯宇浩)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