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多方位精准发力 服务稳住经济大盘

2022年09月27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坚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践行政策性使命担当,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用好用足内外部政策,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大盘稳定。

党委重视,细化各项具体措施。分行党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会议和行办会议,传达中央、总行、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根据总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关于支持稳住经济大盘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分行实际,出台了细化后的《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关于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 全力支持河北省经济保障提质工作方案》,涉及配套信贷政策支持、构建多元服务体系、完善配套支持措施、深化银政保合作、坚持党建引领等5大方面,共计27条金融服务措施,全力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多方位多维度精准发力,为稳住地方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截至目前,分行自成立以来本外币贷款累计放款突破1600亿元。

带头营销,推动内外强强联合。领导带头实地开展调研和营销,实现客户需求和该行特色产品深度融合,同时,积极推进总分联动、分分联动项目落地,充分挖掘央企子公司及在冀重点项目融资需求。

聚焦重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分行主动将信贷资源配置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以“快、准、实”的工作作风,加强与政府部门、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对接。一方面聚焦主责主业,稳中求进,在继续支持河北省重点“老牌”进出口贸易企业的基础上,重点突破制造业,支持企业从产品出口到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等。另一方面持续加大对绿色金融、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

惠企让利,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今年以来,分行聚焦减费降利,打出系列“组合拳”,让政策性金融减费降利成为纾困实体经济的发力重点。一是打好货币政策“工具拳”,灵活运用人行再贷款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减轻了企业在续贷、担保等方面的融资负担。二是打好主动降息“让利拳”,在政策性业务、绿色信贷贷款、小微转贷贷款、双碳贷款及新开行资金等方面,按不同类型、期限的贷款,给予减点优惠。三是打好减免费用“服务拳”,免收企业账户管理费、开户手续费、网银管理费、网银安全认证工具费等费用。四是规范支付手续费收取标准,按月对收费情况进行自查和清理,杜绝出现先升后降、转嫁成本现象。

区别对待,实现评审多维优化。今年以来,为全力服务稳经济发展,分行制定《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评审条线推动业务发展实施方案(试行)》,切实加强评审环节全方位、全链条、全流程管理,实现业务高效审批,促进分行业务高质量发展。通过配合营销、提前介入、前瞻性调研等措施多维度赋能赋智,在不降低风控要求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压缩评审用时;通过授信与债项审批合一的方式、前台处室和评估审查处分别汇报的方式大幅提升审查质效;通过营销指导、行业调研、业务沙龙等方法传导政策,提高评审团队专业素质和权威。同时,在送审阶段制定“重大疑难项目集体会商机制”,对重大疑难项目或争议较大项目,由主管评审工作行领导牵头,评估审查处联合公司客户处、风险管理处进行一次集体会商,评估项目主要风险点并提出风险缓释和防控措施,也会邀请专职评委、第三方咨询机构等专家参与指导。

下一步,分行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力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围绕分行“进位争先”目标,进一步做好强发展、补短板、调结构、防风险、抓储备等工作,始终坚持“预则立,不预则废”的工作原则,将各项贯彻措施落实落细,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闫树园)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