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保定白沟新城:送服务上门 让政策找人【3】

2022年09月27日14:5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夜市、居民小区、社区广场、市场开展错时宣传活动。 刘峰摄
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夜市、居民小区、社区广场、市场开展错时宣传活动。 刘峰摄

今年以来,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行政审批局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深入推进“政策找人 服务上门”活动。将“人找政策”变“政策找人”,深入践行“政务服务围绕民生需求转”这一宗旨。

该局重点围绕教育、医疗、社保、民政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服务事项,充分发挥村级综合服务站的职能作用和优势,通过建立健全主动发现、精准识别政策服务对象工作机制。制定一看就懂、一读就会的办事指南手册,采取发放宣传材料和入户上门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推动办事窗口和政策服务延伸至老百姓“家门口”;通过落实“八个一”活动制度,即编制一张“政策服务事项清单”、建立一个“主动发现机制”、开展一轮“信息数据筛查”、重塑一套“业务办理流程”、组织一系列“政策宣传解读”、实施一项“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民生工程”、开展一轮“上门服务专项行动”、落地一批“‘信易+’应用场景”,全面梳理惠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政策服务事项,切实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政策红利更公平、更广泛地惠及百姓。

今年以来,河北保定白沟新城共梳理汇总镇村两级涉及津贴补贴、救助抚恤、培训、援助、推广、医保社保、教育就业、等政策事项、服务事项、公共服务71项高频事项清单,为企业群众上门服务200余次,办理政策服务事项400余件,发放补贴金额27.2万元,开展政策宣讲、业务培训30余次。(冯云、刘峰)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