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邯郸复兴区:精准改造让残疾人居家生活“无障碍”

2022年09月27日09:5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邯郸市复兴区为残疾人家庭适配轮椅、安装护栏等,精准开展无障碍设施改造。 复兴区融媒体供图

邯郸市复兴区为残疾人家庭适配轮椅、安装护栏等,精准开展无障碍设施改造。 复兴区融媒体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9月27日电 “政府免费发放轮椅,门口给加装了不锈钢护栏、做了斜坡,家里橱柜也根据我的情况做矮了,现在出行和生活都方便了。”家住邯郸市复兴区铁路大院的马红亚说起现在的居家生活,感到非常满意,无障碍设施改造为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她解决了生活大难题。

近年来,邯郸市复兴区坚持把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列入民生实事,成立工作专班,入户实地调研,分户设计改造方案,“一户一策”精准开展无障碍设施改造工程。为残疾人家庭安装坡道扶手;卫生间铺设防滑地垫、安装扶手、折叠浴凳;橱柜低位改造,配发语音电磁炉、语音电饭煲、语音门铃……一系列的精准改造,让残障人士生活更便利,让城市建设更有温度。

家住复兴区金泽苑小区的残疾人姚红霞对于家里的无障碍设施改造赞不绝口。在她家,卫生间铺了卫浴防滑垫,马桶边有专门的扶手,方便就座和起身。“以前妻子生活离不开我的照顾,现在家里安装了无障碍设施,不仅方便了她的生活,也把我彻底‘解放’了。”姚红霞的丈夫陈会昌表示。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改造的残疾人家庭有65户。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根据不同残疾类别、残疾等级、居家条件为残疾人量身打造更加符合实际需要的无障碍设施,让居家生活‘无障碍’,为残疾人生活出行圆梦护航。”邯郸市复兴区残联理事长康保平介绍说。(杨文娟、马欢)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