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迁安:“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2】

2022年09月24日15:46 |
小字号
歌伴舞表演。 李明军摄
歌伴舞表演。 李明军摄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近日,河北省迁安市文化馆“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扎根生活沃土,走进大五里镇大石河村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用文艺浸润田间地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惠民演出现场,开场舞《祖国之恋》拉开了演出序幕,为祖国繁荣昌盛送上深深的祝福,随后评剧选段《花为媒》、歌曲《中国中国向前向前》、乐亭大鼓《包公送礼》、女声独唱《青藏高原》、黄梅戏选段《女驸马》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把精彩的节目和最美、最真的祝福送给了基层百姓,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唱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现场气氛浓厚热烈,观众掌声不断。

据了解,“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是“文艺轻骑兵”走进基层、深入群众的生动体现。迁安市文化馆充分发挥群众文化工作职能,积极培育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统筹协调文化馆馆办团队,组织精干文化志愿者成立“文艺轻骑兵”。迁安全年计划组织20场(次)“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志愿服务活动,将深入市域重点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等举办系列主题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此次活动是迁安市文化馆建立"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的首场文化惠民演出。

下一步, 迁安市文化馆“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题,通过高质量的节目,接地气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间,把优秀的传统文化送到群众身边,把迁安市文化馆“文艺轻骑兵”打造成为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更好的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激发基层群众文化活力,提升基层文化服务质量。(商立超、李明军、张体敏)

来源:迁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