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省内唯一!河北口岸药品检验所正式挂牌成立

2022年09月22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口岸药品检验所揭牌仪式现场。 人民网 付兆飒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22日电 9月22日,河北口岸药品检验所揭牌仪式在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举行。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盖海洲、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何江海共同为河北口岸药品检验所揭牌。

药品进口口岸建设工作是河北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河北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用药需求和服务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8月26日,国家药监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增设石家庄航空口岸为药品进口口岸的公告》(2022年第71号),同意增设石家庄航空口岸为药品进口口岸,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为石家庄航空口岸检验机构,正式结束了河北“只有进口药品、没有药品进口”的历史,为服务全省人民健康用药需求、推动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河北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提供了新的支撑和保障。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是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设置的全省唯一一家从事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检验的省级法定机构。近年来,该院立足国家大事和全省重点产业发展,积极推动特色检验能力提升,为服务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护航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起到了支撑作用。

下一步,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将以此次口岸药品检验所挂牌运行为新的起点,持续加强对《药品进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国外药品标准的学习研讨,强化口岸药品检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对接最前沿的技术,打造最严谨的体系,培养最优秀的人才,争做全国药品检验领域的“行家里手”;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着力实现与海关、口岸药品监管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统筹提升检验检测效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严格规范程序流程,用最严谨的态度、最专业的技术、最高效的服务,严把河北进口药品检验关,为推动全省药品监管事业和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谱写燕赵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