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迁安举行“我们的节日·浓情中秋亲子共建”活动

2022年09月10日11:14 |
小字号
孩子们展示制作完成的小灯笼。商立超摄
孩子们展示制作完成的小灯笼。商立超摄

在传统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河北省迁安市建昌营镇雷庄幼儿园举办了以“我们的节日·浓情中秋亲子共建”为主题的家庭文明建设活动,让孩子们深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不断增强孩子们的文化自信。

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一起聆听老师讲解关于中秋节的故事,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及美好传说,欣赏有关中秋节的图片,同时幼儿园还组织了猜谜语,亲子手工制作,中秋美食分享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共同体验了中秋节团圆的热闹气氛以及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在热烈而有趣的活动氛围里,提升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在动手实践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让传统文化延绵流长,不断传承、弘扬和发展。(商立超、刘桂宾、杨学梅)

来源:迁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