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博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09日16:5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守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9月5日,河北省博野县开展以“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 铁腕守护人民财产安全”为主题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博野县检察干警发放宣传资料帮群众答疑解惑。 于洁摄

活动中,博野县检察干警在集市口醒目位置悬挂横幅,走进集市中心发放宣传资料,帮群众答疑解惑,并结合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揭露“免费领鸡蛋”“专家讲座”推销保健品、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打电话等常见的诈骗方式和传授防骗技巧,提醒老年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博野县检察干警发放宣传资料帮群众答疑解惑。 于洁摄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2人次,提升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博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丽红同志表示,将持续深化检察改革,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基层检察的力量,通过散发宣传手册、设置养老诈骗专栏、制发检察建议等多种方式,形成全方位宣传预防养老诈骗、打击违法犯罪的强大态势,筑牢防范养老诈骗的坚固屏障。(于洁、武悦)

来源:博野县委宣传部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