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08日08:20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近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举办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走进灵寿县,民警结合肇事车辆展为群众进行以案说法。

  活动现场,民警向观众展示一辆辆彻底变形、“面目狰狞”的事故残骸车辆,包括货车、小客车、摩托车、农用车等不同车型,事故原因涵盖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无证驾驶等农村常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每一个车辆残骸上都标注着事故发生时间、地点、事故原因以及肇事者追责等情况。民警用讲故事的方式逐辆讲述每一辆残骸车背后的事故原因和给家庭带来的巨大灾难。现场参观的村民深受震撼,表示今后一定要遵法守法,将交通安全意识牢记在心。

  据介绍,今年7月以来,全省各地以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村为重点,组织了百余支“美丽乡村行”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齐聚村民广场,对广大农村群众面对面开展了形式各样的宣传活动。“美丽乡村行”巡回活动每经过一村,宣传民警、特邀宣传员都会主动走进村广播室,通过村大喇叭给村民上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并且为每个村量身录制广播提示语,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间歇,民警还会发放调查问卷,调查村民交通安全知识盲区,了解农村群众对宣传教育的需求,为今后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供科学指导。

  “只要老乡们有普法需求,我们就会将这样的肇事车辆展送到身边、摆在田间地头,把最直接、最有用的交通安全知识带给父老乡亲!”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记者刘冉 通讯员郭俊岭、张婉茹)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