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技术中心获评优秀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2022年09月07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技术中心被评价为优秀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此次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由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进行,评价范围是2020年以前认定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共666家参评,最终仅有84家业技术中心获评优秀。

为应对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评价,该公司超前谋划,时刻运用以“对标+创新”为内核的经营管理共识,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的各项指标融入日常管理中,包括公司科研项目数量、研发投入金额、专家人才数量等内容,以评价得分为导向,一如既往扎实做好科研项目、创新成果、月报季报等数据的管理,为省级技术评价打好管理基础。

自去年以来,该公司着力加强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主动对接市场,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研发了广州地铁轨道平车、深圳地铁平板车、接触网作业平台车和莆田本邻两线铺轨车组等4款新产品,解决了客户线路施工与维护的机械化作业难题;首次研发了两种型号的构架式焊接转向架,经装车运用效果良好,解决了公司研发货车的“短腿”难题。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以“做强自我、争先进位”为目标,以“成绩归零”的心态,做好科技创新平台的运行管理,提高技术成果质量和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能量。(班劲宝)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