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曲阳:“博士支教团”赋能乡村振兴

2022年08月31日14:3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博士支教老师教学生做手抄报。 刘春摄
博士支教老师教学生做手抄报。 刘春摄

人民网保定8月31日电 8月30日,保定开放大学驻上下跑村工作队邀请“博士支教团”走进保定市曲阳县,开展中秋主题教育和慰问活动。该支教团由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等院校博士组成。

在上下跑村,支教团成员以《闪闪的红星》为主题,通过生动的故事和互动式体验,引导孩子们感悟红色精神。身着汉服的主讲老师将中华传统礼仪与中秋节的传说故事有机结合,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故事氛围中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等。

据了解,2021年起,保定开放大学驻上下跑村工作组启动“博士支教计划”,10余名高校博士走进该山村,共开展了26期线上线下支教活动。(唐笛)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