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峰会签署4个合作协议

2022年08月25日08:20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省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峰会签署4个合作协议

  8月23日,2022年河北省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协会一届二次会议暨河北省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峰会在石家庄召开。该活动由河北省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协会主办,中车唐山公司、中车石家庄公司承办。

  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是高端装备制造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河北重要的支柱产业。近年来,河北轨道交通装备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聚集效应明显提升,配套能力显著提高,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已初步形成以高速动车组、城轨列车、磁悬浮车辆、现代有轨电车等高端产品为主,以配套零部件为支撑,以唐山、石家庄、秦皇岛、保定和衡水为聚集区的产业体系,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尽管受到国内外疫情影响,但河北轨道交通装备产业仍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2019年至2021年,全省规上轨道交通装备企业从61家增长到70家,增长率14.8%;主营业务收入从约300亿元增长到330亿元,增长率10%。

  活动上,石家庄国祥运输设备有限公司与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安平县金龙车辆装备有限公司与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石家庄铁道大学与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耐力股份有限公司与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共签署4个合作协议。(记者米彦泽)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